河北食药科普网
唐山曹妃甸区:推动化妆品市场规范化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04-28 09:56:12

  本报河北讯为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监管,落实化妆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近日,唐山曹妃甸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八方购物广场、韵雅丽人日用品店等15家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了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单位所销售的化妆品产品的合法性;化妆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商家是否索取供货方资质和当批次检验报告;化妆品是否在使用有效期内;化妆品的储存条件是否与标签所标示的条件一致;批准文号是否真实、有效等。

  执法人员从供货方提供的产品资料等信息入手,仔细核查供货方资质证明、批次产品的检验报告。严格审查产品外包装标注的生产许可证、有无质量合格标记、限期使用时间等标识。对检查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查验台账不健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无法提供供货方资质和当批次检验报告的化妆品店销售的不符合规定的产品依法扣押。

  下一步,曹妃甸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专卖店和各类超市化妆品专营柜台进行重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建立电子台账和信息化监管,打造10家以上的化妆品经营标准化单位,推动辖区内化妆品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孙怡)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