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网红食品”以质量为先才可生存长久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7-07-13 13:40:17

  □黄蕾

  使用过期面粉,遭到食药监部门查处;雇人排队,制造产品受热捧的假象……近期一些“网红食品”问题频出,如何对其进行有效管理,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

  从家酿果酒到自制蛋糕,“网红食品”往往有自己独具一格的特色,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是餐饮市场中一抹亮眼的创新。对不少人来说,选购这些食品,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种时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这些商家运用互联网的影响力,通过别出心裁的方法、手段来吸引顾客,初衷可以理解,但如果只是一味地在产品原料、营销宣传上弄虚作假,炮制产品销售火爆的假象,结果往往会得不偿失。

  “吃货”们的眼睛是雪亮的。有趣、新奇只是食品的附加价值,光凭噱头难以赢得更多回头客。无论生产什么食品,不把提升消费者体验满意度放第一位,早晚都会沦为过气商品。多在产品质量上做文章,营造舒适的场景体验,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美好期待,才有可能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