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上半年餐饮收入超1.85万亿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7-20 12:02:11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超过1.85万亿元,同比增长11.2%。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4533亿元,同比增长8.4%。餐饮业发展速度持续加快,增速也扭转了同比下滑颓势。

  中国烹饪协会分析认为,全国餐饮收入增速扭转颓势,达到与上年同期持平。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则将增速优势继续大幅扩大至1.8个百分点,餐饮品牌引领和带动作用更趋明显。餐饮市场还将与整个消费市场发展速度(10.4%)的距离拉大至0.8个百分点,餐饮业稳增长、促消费作用强劲。

  今年上半年,在普遍需求驱动下,餐饮市场呈现出新的发展特点,休闲简餐、咖啡小吃等轻餐饮强势崛起,团餐发展迅速,农村市场潜力巨大,整个行业展现新的发展活力,并持续向纵深、精细化方向延展。

  北京商报记者徐慧李振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