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强化食品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及培训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7-08-14 09:00:48

  本报讯记者石巍发自河北

  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要求河北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贯彻落实食品药品监管“七五”普法规划,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机制,将普法宣传教育与食品药品科普教育、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等活动结合起来,丰富普法内容和形式,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法治氛围。

  河北省局要求各地要始终把学习宣传《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宣传教育,深刻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各项法律制度精神实质和法律条文内涵,用好法律武器,切实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学好宪法以及食品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完善学法制度,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领导班子每年应当参加两期以上法治专题讲座。健全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制度,每年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食品药品监管专业法律知识、新法律法规等专题培训。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法处处长吴少卿告诉记者,他们要求各地法制机构承担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的监督管理工作,市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按照合理布局、保证质量、方便体检的原则择优选定具备健康检查条件的医疗机构,并每年向社会公布本行政区域内承担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的医疗机构名单。依法对健康检查机构和从业人员所在单位的健康检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本级承担食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职责的机构将贯彻《管理办法》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在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食品药品GMP、GSP认证检查中,发现从业人员所在单位不按规定组织健康检查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