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理性饮酒成为新风尚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10-26 13:46:45

  本报北京讯(记者宿志红) “酒行业应负起责任,向消费者普及健康理性饮酒知识,并鼓励消费者适量饮酒,构建酒行业与社会各界之间的和谐关系。”10月20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的“适量饮酒快乐生活”2017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2008年4月8日,中国酒业协会首次提出并倡导“理性饮酒”理念,经过近10年的努力,如今酒类企业、流通企业以及消费者对理性饮酒的认知已有大幅提升。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2017《全国理性饮酒指数报告》和《2017中国饮酒人群适量饮酒状况》白皮书显示,今年消费者饮酒更加明智,理性饮酒指数比去年高了5分,为73分。其中,北京、上海、南京、武汉、成都这五个城市均高于平均分,上海拔得头筹,得分75分,哈尔滨、沈阳和南宁理性饮酒指数最低,为71分。

  另据悉,2017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主题微电影《杯酒人生》也同期发布。影片围绕一家祖孙三代人面对事业、爱情、生活的困惑和选择,巧妙地将适量饮酒的哲理与适度的人生态度结合起来,体现了欢聚、适量、表达、分享的主题。微电影的发布旨在呼吁广大消费者树立适量和适度的饮酒观念,倡导理性饮酒、文明饮酒、适量饮酒,共建和谐文明、科学理性的饮酒新风尚。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