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定制酒将有新标准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11-16 19:17:51

  本报贵州讯(记者宿志红) “定制酒不仅是酒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满足消费升级的重要手段,更是白酒发展的必然趋势。”11月10日,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2017年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年会暨中国酒业协会定制酒联盟年会上如是说。

  为建立更规范的定制酒新生态,树立品质诚实、服务诚心、产业诚信的经营理念,中国酒业协会定制酒联盟在会上发布了《定制酒标准(草案)》,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该标准规定了定制酒的术语、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实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等十项内容。

  据了解,定制酒的涵盖范围非常广泛,原料、工艺、储存、调制、包装等各环节都可定制,可满足消费者深度参与的需求,是培养忠实消费者的有力举措。在消费需求多元化的大背景下,酒的文化属性、精神属性、物质属性都可通过定制酒彰显。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