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省食品检验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省食药监局 2017-12-04 19:59:08

  11月24日,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省局团委的指导下走进石家庄外国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这是十九大以来,该院党委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新理念的缩影。

  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永辉、刘亮,通过PPT课件、实例分析、交流互动等课题讲解,结合小学生特点,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讲座。用色素和香精制作了美味的“饮料”,通过现场趣味实验让大家了解到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饮料。

  此举也得到了石家庄外国语小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必须从小让他们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识假辨劣能力和维权意识。省食品检验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还将陆续在全市范围的小学内继续开展,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联动社会,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