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河北省食药监局 2017-12-04 19:59:11
  10月27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直属单位领导和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相关精神。

  学习中,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纷纷踊跃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积极畅谈自己的体会,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增强信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强烈的党性意识带头践行要求,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抓住工作重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成果体现在食品药品监管水平的提升上、体现在“舌尖上的安全”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笑脸上。

  通过学习,党组和省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书,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进军动员令;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探索的规律性认识和积累的创新性经验,提出了具有很强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的工作建议,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吸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思想成果,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必将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指导作用;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忠诚,治国理政本领高超,深孚众望,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豪迈的姿态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取得新胜利。

  会议要求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等会议文件,深刻理解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路、新诊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头脑非常清醒、态度非常坚决、行动非常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逐字逐句、深钻细研,把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科学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我省食品药品监管能力水平。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锦霞同志就如何在食品药品监管中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强调,指出当前,国家的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我省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也正处在转型升级、结构优化、职能调整的关键节点,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已站在了开基立业的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思维,掌握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提升决策智慧和领导水平。要联系实际、进入实践,特别是要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奋发进取,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对照“四个最严”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等新纲领、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制定出切合实际的方案和措施,科学制定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目标和政策措施,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层层砸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抓到底,抓出结果,抓出实效。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家总局和省局年初部署,对标工作目标和示范先进,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大盘点、大梳理,高质量、高标准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抓举措、抓进度、抓成效,跑表计时、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大刀阔斧、敢于担当的劲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食品药品安全答卷。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