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邢台辖区首次进口哈萨克斯坦小麦
来源:长城新媒体 2017-12-25 09:16:52

  近日,记者从邢台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从新疆阿拉山口进境的哈萨克斯坦小麦抵达邢台火车站南货场,邢台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不顾天气严寒快速抵达接卸现场对该批小麦进行监管,此为邢台地区首次进口哈萨克斯坦小麦。

  据介绍,由于进境粮食极易携带各种外来有害生物,且铁路运输在邢台辖区尚属首次,没有可供借鉴的工作经验,邢台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把关前移,在货场接卸环节实施重点监管。邢台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做好严格防护:一是在车门下方大面积铺垫苫布,完全覆盖铁路路基及其附近的下水口;二是对于发生破损的包装袋,在车厢内加套一层备用袋,防止粮食在搬运过程中再次撒漏,并对车厢内撒漏的粮食及时收集装袋;三是粮食装入集装箱后,及时关闭箱门清理运输车辆上散落的小麦颗粒,防止在运输途中发生抛洒,造成植物疫情沿途扩散;四是粮食全部接卸完毕后,对作业场地进行喷洒消毒,降低虫害发生风险。

  下一步,邢台检验检疫局将持续跟进监管该批粮食的生产加工情况,确保进境粮食加工安全,同时筹划好所涉及的场地、运输路线下一年度的国门生物安全监测工作,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在辖区发生、扩散。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