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河北省食药监局 2018-03-01 16:05:25

  1月11日下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组织了新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彦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全省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会议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领导干部请假报批报备及值班应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省纪委驻局纪检组范战考组长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省局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锦霞同志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全面落实全省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落实到工作生活当中,养成受监督、受约束的行为自觉和基本修养,以强烈的党性意识带头践行要求,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工作中深化对会议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一是履职尽责,高标准起好步围绕新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安排、“十三五”规划年度任务、“食药安全,诚信河北”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等部署,跑表计时、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起好步。二是严守底线,全力保障重要时间节点食品药品安全。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围绕春节、两会及全年食品药品安全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执法检查和突出问题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三是是固本强基,持续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省、市两级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智慧食药监”系统建设,提高信息化系统的实用性。认真落实“四有两责”的要求,持续加大县、乡执法车辆、检验检测食品设备配备力度,提升基层履职能力。四是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提升我省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