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省局集中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来源:河北省食药监局 2018-04-23 16:44:29

  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宪法,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3月26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围绕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开展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锦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

  丁锦霞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依据。新修订的宪法,把党和人民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通过国家根本法确定下来,完全符合党和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最高利益,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丁锦霞强调,当前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河北的头等大事。省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以及全系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认真落实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实施意见》,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一要带头忠于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把学习宪法作为学法计划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学法用法制度,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熟知宪法文本,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二要带头遵守宪法,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加强部门法治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强化监管、保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体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的全面提升。三要带头捍卫宪法,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职责,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省局政策法规处关于学习贯彻宪法的汇报,从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宪法的几点建议等方面,阐释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新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广泛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