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打击食药违法行为 石家庄“铁拳2018”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8 15:21:54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崔静)为贯彻落实全省“铁拳2018”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5月15日,石家庄市食安办、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在汇文大酒店联合召开了打击重点领域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铁拳2018”专项行动动员会,分析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对“铁拳2018”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坚持“集中部署、重点出击、标本兼治”的原则,按照“稽查办案、形成震慑、建立机制、宣誓胜利”的工作思路,以适时回应人民关切为工作切入点,形成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为“双创双服”“4+4”“双问计”强企惠民保驾护航。

  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崔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石家庄市打击重点领域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铁拳2018”专项行动方案》。按照《方案》要求自2018年5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打击重点领域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打击五类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包括酒类,打击无证生产白酒,生产假冒名牌白酒,无证私酿葡萄酒、啤酒等行为。儿童食品,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色素、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山寨名牌产品,打击仿冒名牌食品药品包装标识的食品药品。食品、保健食品,打击食品、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等违法行为;打击利用会销传销的形式营销保健食品,从事欺诈活动的行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违法行为,打击非法经营药品;销售、使用回购药品;向无资质企业(单位)或个人提供药品;制售医疗美容领域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建立相应的专项行动领导机构,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注重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加快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的长效机制。各地食药监和公安部门要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的综合执法合力,加强执法检查,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专项行动工作中,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达到整顿一批、取缔一批、曝光处罚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确保全市专项行动成效明显、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