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厦门全力打造“阳光厨房”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07-04 11:20:36

  本报福建讯(记者 汪斌 通讯员 刘启国 林丽琼)日前,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餐饮服务环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推进会,全力打造“明厨亮灶”工程“升级版”——“齐”“洁”“明”阳光厨房,促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截至目前,厦门市共有2.26万家餐饮服务单位实现“明厨亮灶”,覆盖率达57%;参与创建“明厨亮灶”的示范单位有700余家,已实现公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100%,民办学校基本覆盖。

  为更好地帮助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今年2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厦门市阳光厨房“齐”“洁”“明”示范指引》,从就餐场所、贮存场所、粗加工场所、烹饪场所等后厨关键部位,以及洗消保洁等重点环节,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在“明厨亮灶”的基础上,通过“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的4D管理模式,防控风险隐患,达到整齐划一、布局规范、洁净卫生以及透明公开、共管共治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