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省局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河北省食药监局 2018-07-10 17:16:34

  为更好在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6月19日至21日,省食药监局举办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24个基层党组织近70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许彦增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指出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大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能力素质,高标准完成食药监管各项任务的迫切要求。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善学习,强素质;把大局,抓大事;抓班子,带队伍;抓创新,出经验;善自律,树形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能力,做一名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局机关党委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需求,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从基本知识学起、基本技能练起、基本方法教起,分别邀请了省直纪工委董晓萌副书记、省直工委组织部燕光辉部长、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叶建民教授,分别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支部工作的规范程序、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等进行辅导授课。并就“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同时,组织大家到中粮可口可乐、青岛啤酒参观学习企业党建工作。参训同志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悟和收获很大,既对标中央要求,又注重能力建设;既有高站位,也有可操作性;既重新认识了支部书记的职责,又唤醒了做好支部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一名合格的、称职的、优秀的支部书记的底气信心。下一步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改革的精神积极探索适合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实现“药安食美”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