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省局召开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河北省食药监局 2018-07-10 17:16:36

  为全面落实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将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6月21日,省食药监局召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四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驻局纪检组组长范战考同志对全系统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食药监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任重道远,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活动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重在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全省系统上下要紧盯突出问题,实行问题清单管理、整改台账销号制度,确保整治和查处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砸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扎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抓住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使这次专项整治活动,成为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一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要把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融入到平常业务工作中。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带头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主动抓、全程抓;班子其他成员要挑起“一岗双责”的担子,既管事又管人,职责权力覆盖到哪里,从严治党的责任就延伸到哪里。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善于发现问题线索,动真碰硬严查严管,确保问题整治有力、问责到位。二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清单制度,细化责任内容和履职要求,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述职述廉内容。要建立专门台账,建立常态化的督查评价机制,完善纪律审查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特别是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实行“一票否决”。三要着力强化责任追究。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把问责作为重要抓手,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对不懂规矩、不守纪律的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查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该警示的警示、该追究的追究、该问责的问责,彻底加以解决,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省局也将适时采取巡回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推进工作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推进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及时纠正,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