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女性吃哪些食物对子宫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3 15:39:49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主要是孕育受精卵的地方,一旦子宫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女性怀孕,女性喝什么汤有益子宫。

  女性喝什么汤对子宫好呢?

  1、乌骨鸡汤。需要一只乌骨鸡,9克茯苓、黄芪、当归,乌骨鸡洗干净去除杂质,把以上三种材料全部放在鸡肚子里面,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去掉药渣,最后加入调料味就可以了。在来月经前每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五天,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养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血不足而引起的月经量减少,有利于保护女性子宫。

  2、红糖生姜水。需要250克的红糖,150克生姜,把生姜剁碎隔水蒸30分钟,从月经干净的第二天开始服用,一直服用一星期,最好是早晨空腹喝。

  3、益母草红糖水。需要适量的益母草和红糖,把益母草清洗干净放入适量的水煮开,最后放入红糖调拌均匀即可饮用。益母草具有温宫、调经功效,可以保护子宫受到寒气刺激,缓解了月经不调的症状。

  女性吃哪些食物对子宫好?

  1、红薯。红薯属于暖性的食物,营养很丰富,具有补中益气和补脾益胃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刺激胃肠的蠕动,促进毒素排出。另外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还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减少了雀斑的出现,从而抑制皮肤的老化。

  2、白萝卜。白萝卜又被称为小人参,含水分量很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癌和防癌的功效,能够防止癌细胞的生长,保护了女性子宫。

  3、红豆。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皂角苷,具有利尿健脾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改善身体水肿,里面含有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降血脂和降血压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红枣,红枣可以补血补脾,属于很好的暖宫食物,不仅可以排出女性子宫的毒素而且还可以防止宫寒。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来保护子宫,另外在夏季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尽量不要吃一些含灵和冰激凌,适当的锻炼身体,每次来月经前可以使用暖贴来暖小腹部。即使在夏季晚上睡觉时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以免子宫受寒,另外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月经期间不能碰凉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