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百合桂花甜汤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9-19 11:23:42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养阴润肺,散寒化饮。

  推荐理由:中秋一家团圆,最适合如此清润甜美的汤水。

  材料:百合1头,雪梨1个,银耳半朵,桂花少许,冰糖少许(3~4人量)。

  烹调方法:银耳提前泡发,去蒂撕小朵,备用。百合去头剥片,用清水冲洗,浸泡1小时。雪梨洗净去皮切成小粒备用。桂花稍冲洗干净;在炖盅内加入约800ml清水,放入百合片、雪梨粒和撕好的银耳;盖上炖盅盖,隔水大火炖至水沸,转中火炖半小时,然后放入冰糖和桂花,再炖半小时即可出锅。

  汤品点评:百合非常适合秋天食用。百合微寒桂花性温,正好互相搭配,让这道甜汤更适合一家老少。银耳滋阴润肺,益胃生津,与百合搭配,是非常经典的,互相增强滋润的效果。清甜的雪梨更是让这种“润”变得润而不腻,还变得清润可人。而撒上桂花以后,不仅为这道白白的甜汤增添了秋天的色彩,还有散寒的功效,秋意渐临,一场秋雨一场凉,加点桂花应景,也能帮助祛祛寒。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