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衡水市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
来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11-05 10:04:45

  2018年以来,衡水市认真落实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制度,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自律意识,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强势开局。衡水市局成立了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2018年衡水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落实部门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以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线索为重点,坚持现场检查与企业自查、舆情监测相结合,日常监管与群众举报、案件查处相结合,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摸清找准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隐患排查不清楚不放过,工作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不放过。

  三是宣传培训。积极组织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法规培训,详细讲解《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增强企业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各企业对照质量管理规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982余人次、车辆1900余台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单位1674家、使用单位897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0份,立案5起,罚没款5.5万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