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喉鳞癌治疗有新靶标
来源:健康报网 2018-11-09 11:25:46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王斌全教授领衔的团队研究发现,喉鳞癌中Hsa-miR-145-5p异常表达下调,而其靶向编码基因FSCN1则异常上调,通过双荧光报告等实验验证了两者存在靶向调控关系。相关论文在线发表在美国基因与细胞治疗协会会刊《分子治疗》上。

  研究揭示,Hsa-miR-145-5p/FSCN1不仅是喉鳞癌预后评测的潜在分子指标,更是分子靶向治疗的新靶标,具有非常重要的临床转化价值。喉鳞癌在我国北方地区高发,一旦罹患此病,患者发声、呼吸及吞咽等重要生理功能受到严重损害,生存质量较差。喉鳞癌具有局部侵袭及颈部淋巴结转移的恶性生物学特征,这是严重干扰患者预后生存的主要不良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