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雀巢的2030小目标:帮助全球5000万儿童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12-03 10:47:17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强健康教育,其中特别提到要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以中小学为重点,建立学校健康教育推进机制。而早在2009年,雀巢公司提出了“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在学校健康教育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最近雀巢又提出该计划2030的新目标。

雀巢全球CEO透露了2030年目标

  近日,雀巢全球CEO马克·施耐德向记者介绍了雀巢正在推行的“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该计划包含三个重点领域。一是营养知识。二是产品创新。三是项目和服务。该计划包括进一步研发更健康的产品,并为家庭提供有关营养和运动的建议。通过对雀巢旗下儿童食品增加蔬菜量、含纤维的谷物、豆类、持续减糖减盐、减脂,以及提供更多营养知识以及健康食谱和实用技巧方式,帮助家庭养成更健康的习惯。从领先的研究到产品开发,到创新的营养和生活方式服务,目标是到2030年帮助全球5000万儿童过上更健康地生活。

  据悉,为了实现这个计划,雀巢已经自2012年以来,减少了15000多吨盐;自2014年以来,减少了4万吨糖和6200吨饱和脂肪;2017年,将微营养素强化食品的数量增加到1740亿份;实现99.8 %的产品组合不含反式脂肪酸。

雀巢CTO告诉你新技术可以帮助雀巢实现2030目标

 雀巢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介绍情况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2020年的目标是:在雀巢的产品中添加至少7.5亿份(80克)蔬菜;添加至少3亿份(16克)富含纤维的谷物、豆类、坚果和瓜子;减少5%的添加糖含量。自2000年以来,雀巢减少了至少34%的糖;减少10%的盐份含量;持续将雀巢产品中饱和脂肪含量减少10%。那么雀巢是如何在不影响消费者口感的情况下实现目标呢?

  在瑞士洛桑的雀巢研发中心,雀巢公司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回答了大家的疑问,那就是通过不断研发,用新技术来帮助实现2030年目标。他告诉中国记者,“我们研发了很多技术让食品保持美味的同时,还做到了减糖减脂。”

  雀巢洛桑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介绍了2016年成功的研发出一种新的减糖技术,这种技术降低了糖的含量,而又不影响甜味。新技术改变糖的晶体结构,把糖的内部掏空,让糖从原来的实心变成空心。新结构的糖将在人体口腔中就迅速被溶解,不再进入胃部消化,在降低了食品含糖量的同时又不牺牲食物的甜度和口感。这样一来,只需要很少的糖就能感觉到跟以前一样的甜味。既没有任何人工甜味素,也没有特殊的植物提取物,总之是不仅好吃而且健康。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让550万中国小学生受益

 雀巢为中国550万小学生搭建了健康生活的巢

  联合国国际儿童日当天,“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走进青岛九联小学,与学校近500名师生共同度过难忘愉快的联合国国际儿童日。中国营养学会和雀巢共同宣布,将在2019年实行“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试点计划,并将青岛九联小学作为第一所试点学校,实行相关措施来积极改进儿童营养。九联小学教务处主任张志超告诉记者“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活动有效促进了人们重视饮食营养健康的理念的提升,对国民生活质量的提升,身体素质的提高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学生和家长而言,可以从培养营养健康、心理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提供理论指导。”

雀巢中国CEO罗士德在国际儿童日与九联小学学生微笑握手

  雀巢中国媒体及政府事务总监何彤女士介绍,2010年5月,“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正式在中国启动,该项目针对6-12岁的城市和农村的学生以及教师传播正确的营养健康知识,培养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项目面向学生、家长、教师、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普及科学营养知识,培养科学的营养观念。截至目前,“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历经8年,覆盖18个省市,使550万名小学生受益。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