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我国将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
来源:国家林草局:我国将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 2018-12-14 10:21:56
     13日,国务院就第三次石漠化监测成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媒体问道“虎骨和犀牛角贸易的禁令是否会取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闻发言人、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明确表示,我国将继续严格禁止进出口犀牛和虎及其制品,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

  据国新办消息,13日,国务院就第三次石漠化监测成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媒体问道“虎骨和犀牛角贸易的禁令是否会取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闻发言人、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明确表示,我国将继续严格禁止进出口犀牛和虎及其制品,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

  他表示,中国政府长期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而且在这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关于犀牛角和虎骨制品,对这方面的保护和打击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的立场是坚定的、主动的,也是一贯的。

  “对于国务院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我们需要有配套的实施细则,经过研究我们决定通知的实施细则延缓出台,继续实行“三个严格禁止”,即严格禁止进出口犀牛和虎及其制品;严格禁止出售、收购、运输、携带、邮寄犀牛和虎及其制品;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这个态度是一贯的。”黄采艺表示。

  他透露,我国在打击野生动物走私方面、非法贸易方面也一直是不遗余力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从11月13日到12月31日期间,正在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集中清理整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非法贸易,严厉打击类似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