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不忘初心争当表率 当好食品安全守护者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9-01-25 09:59:36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闭幕。会后,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杨府锦调味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连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您认为如何带领企业把好质量关,当好餐桌上的守护者?

  杨连广:作为本届政协委员首先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刻不容缓,本人不但在自己的企业中按照规范操作,而且,还引领同行业按照标准执行,做好称职的食品安全守护者。

  记者:对于食品安全来说,采购、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等都是很重要的环节,您认为在这些环节中应该如何预防食品安全问题?

  杨连广:一是严把采购关,原材料的好坏直接影响食品质量,若采购把关不严,采购的原材料不合格,一定会造成后期产品质量出问题,所以抓食品安全要首抓原材料采购,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生产的产品合格、安全;二是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或制定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严格按照这种标准的配料,制作的产品才是安全的,否则生产出来的产品一定会出问题;三是完善食品生产责任人追究制度,做到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的ISO90001质量管理体系和l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四是建立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做好食品安全的风险预警机制,对出现问题能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不给市场带来任何风险隐患。

  记者:食品安全是企业的首要责任,您认为应该如何落实这一主体责任?

  杨连广:在企业管理中经常告诫自己,选材精心、生产用心、经营诚心、客户放心、食用安心,用“五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出有良心的、放心的、健康的好食品。

  记者:您在本届会议上有哪些感受和心得?

  杨连广:首先,作为一名食品生产企业的政协委员,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李锦斌书记的重要讲话、李国英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真是倍受鼓舞,催人奋进。这三个报告和一个重要讲话,是对过去一年安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进行详实的总结,也为2019年的具体工作做出了周密安排,为发展现代化、发展美好安徽指明了方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献。

  记者:在李国英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老百姓吃得放心”。您如何理解这句话?

  杨连广:2017年7月28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安徽食品安全条例》,《条例》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法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诚信自律、保证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作为食品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开展行业诚信建设,加强企业自律管理、依法生产经营。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