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将于5月举行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9-04-15 09:48:31

  由中国营养学会牵头组织开展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将于5月12-18日举行。2019年全民营养周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内容及“吃动平衡行动”为主要内容。

  据悉,2019年全民营养周口号“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2019年NNW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主要内容为“吃动平衡行动”和以“合理膳食”为核心的宣传教育,集中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提高公众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主要目标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做好膳食指南的宣传教育;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2019年重点活动为主题科普作品征集、“十佳好果蔬”系列评选,以及5月10日“2019全民营养周主会场启动仪式”“全国营养师科普大会暨营养市集”等。(《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