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正定县多种形式开展2021“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正定发布 2021-11-30 09:08:32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药品安全满意度,增强公众药品安全意识,按照省市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要求,近日,正定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普及药品科普知识,提高公众用药安全,在辖区内开展了2021年“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在县城内人流相对集中的解放街社区开展了“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市场监管局人员及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悬挂主题条幅、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面向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宣讲安全用药有关知识,传播安全用药理念,对市民关心的非处方药的使用、药品不良反应、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的处置、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心脑血管病人以及老年人用药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使百姓懂得了如何做好自身对疫情的防护,同时也参与到对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活动现场还组织部分执业药师为群众提供用药咨询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安全用药月”宣传期间,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统一宣传本次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用语。在市场监管局的微信公众号、盛世华安社区、新瑞天购物广场通过大型LED显示屏播放安全用药知识宣讲视频;在公交车、出租车上滚动播放安全用药月宣传标语;在食品药品科普公园展示安全用药展牌等等,让安全用药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百姓身边,在全县营造安全用药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市场监管局通过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微信群向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宣传药品安全法、疫苗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广大经营者积极参与石家庄市“安全用药月科普在线”答题活动,引导企业提高法律、责任和诚信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形式,重点宣传了药品安全的相关内容,纠正药品使用误区,这次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让市民直观了解到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提升了全民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