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2021-12-02 08:58:53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按照国家和省市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工作部署,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

区市监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托户外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向群众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各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在经营场所通过张贴海报、大屏幕播放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另外,加强对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大力宣传药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督导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在药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意识。

11月26日,区市监局联合西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雅小区进行现场宣传。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答疑等方式,普及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疫情期间自我防护意识,教育引导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及药品从业人员切实守法经营,为保障全区人民安全用药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