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
    为了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河北省食药监局 | 2018-09-18
  • 举旗定向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举旗定向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五个方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构成有机整体。其中,举旗帜处于统领地位。我们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切实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
    光明日报 | 2018-09-18
  • 彰显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

    彰显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应运而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自然观、历史观、辩证法等方面赋予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新的内涵,从社会主要矛盾、发展理念、经济体制和发展阶段等方面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创造,从社会主义本质、社会主义国家治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人类前途命运等方面推动科学社会主义实现新发展,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18-09-18
  • 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的一点是学习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纪检监察报 | 2018-09-18
 
学习动态